22 July, 2010

用鬆餅粉做半熟起士蛋糕


參考 Cecillia 的食譜,改成 mini Muffin 的版本~

(沒有專業相機的偽主婦用手機拍,又是第一次做,請多見諒 :P



材料:
cream cheese(奶油乳酪)150g、蛋二個、*鬆餅粉110g、三溫糖(或一般砂糖)二大匙、牛奶60ml、奶油50g

作法:

  1. 將奶油乳酪和奶油置於室溫軟化
  2. 分開蛋黃及蛋白,將蛋白打至發泡程度
    (我先以手打,後來改用電動攪拌器輕鬆不少;試做幾次蛋糕,發現常溫的蛋真的比較好打發)
  3. 將奶油乳酪、蛋黃、奶油及糖混在一起攪拌均勻,再加入牛奶、鬆餅粉拌至均勻
  4. 預熱烤箱至180℃
  5. 分兩次將打發的蛋白加入3麵糊內,以橡皮刮刀拌打均勻
  6. 麵糊舀入烤模內
    (我是用
    mini Muffin模型,用紙模或用 Cecillia 食譜裡用的小蛋糕錫箔紙模也可
    (我是用量匙舀入,做更大
    Muffin 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改用冰淇淋杓,很好用唷!
  7. 放入烤箱烤15分鐘

*Boo's murmur:
用鬆餅粉(即 pancake mix, 在日本叫 hot cake mix)做起司蛋糕,我通常都用日式鬆餅粉。手邊有本高木康政的鬆餅粉食譜,之前老公生日家宴上,我試做頗受好評的起司蛋糕就是他的配方。

前兩天家人從台灣寄來我買的高木康政鬆餅粉,下次再來試試看大師級的版本! :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